Dec 13, 2004

难发出的邀请

  这个周日是公司圣诞聚餐会。每个员工可以带一个公司外面的朋友一起去。不知怎么一时之间身边竟很难请到一个人来。本想邀请一个帮过我很多的美国人,但 考虑到他刚刚结婚,不请他太太同去说不过,只好作罢;还有个刚刚认识的中国朋友,她也答应很想去,还细心地问过我有没有着装方面的要求,但今天突然说得了 重感冒;也尝试邀请另一位曾经大力协助过我找工作的朋友,可作为政府雇员的她不允许接受现在和过往客户的宴请。这才想到原来有个男友在关键时候可以填补一 下空白啊!这样说好象对男士不恭,但朋友确实是我在任何时候首先考虑的人。其次是家人。再其次才是那个所谓“他”。没办法。
  
   说到家人,其实我已没有名副其实的家。妈妈在武汉,爸爸在成都,弟弟在北京,而我在美国,四个人天各一方,其中三个还在为自己的梦想在异乡拼搏。真不知 一家人下一次再聚是什么时候。但人有时是很贱的一种动物,真的每天吃住在一起,又会有这样那样的摩擦和碰撞,甚至还有由爱而生恨的。凭心而论,我个人感觉 自己与家人的关系从离家去深圳以后开始变好。人与人的关系...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