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4, 2007

我的辞职

正式向经理提出了辞职。看得出别人脸上的惊讶。毕竟做同事这么多年,即使平时再没感觉,习惯成自然,有人要离开,心理上总有个适应的过程。我的官方辞呈是要全力以赴把商业法念完,我的第一动机实际上是厌倦了现在的工作。两个都是事实,只不过后者是主因。这个学期的课业量增大了不少,忙得连吃饭都赶时间。可是体力上的超负荷远远没有心理上的超负荷来得凶猛。6月底欧洲旅游回来后,尽管在旁人眼中,我还是如以往一样上班下班,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对手头上的工作早已没有了当初的满腔热情。早上醒来,对新的一天没有期待;晚上睡去,只希望梦越长越好,最好永远都不要醒来。这样过了味同嚼蜡的三个月,终于决定暂时放慢脚步,休息,充电。反正有点积蓄,也有点时间。如果成绩普通,一年以后再投身到上班大潮中也不迟。如果成绩优异(尽量努力吧),会尝试敲一敲法学院的门。

经理是个好人,在我还没有决定辞职的前一周,我申请学费报销,他不到两天就批了。现在我要离开,又要麻烦他去把它撤消。我的瞬息万变,也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人可以承受得来。他们在我心目中都是“超人”。有人问我重出江湖的时候还会考虑这间公司吗。我毫不犹豫说YES(肯定会)。条件是---公司和我都要同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