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5, 2008

喊咔


昨天接到台湾来的电话,得知一个堂姐8月份过世。据说现场看上去是自杀。难以接受,不敢相信。去年4月份我还见过她,人非常开朗,开车带我在台北、淡水逛,跟我详述风土人情,带我品尝台湾小吃,很开心。怎么会这样呢?伯母年纪这么大了,突然失去一个女儿,白发人送黑发人,如何承受这样的伤痛?堂姐还有一个不到20岁的女儿,我也见过,很懂事乖巧。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她怎么接受?除了说几句安慰的话,只能拜托其他几个堂姐有空多陪一陪老人和孩子,尽量不要再让他们承受这样的打击。明年我争取再去台湾探望。

每个人其实都在跟时间赛跑,而结局都是一样,没有人可以最终战胜时间。能够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在短暂的生命中,互相给予多一点温暖少一些伤害。等到生命喊“咔”,驶达终点站的时候,也算没有白来这世界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