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4, 2004

以圣诞的名义

  今天是礼拜四,班只上到下午两点多就可以走人,因为圣诞节老板开恩。其实我对圣诞一直缺乏热情,总是比不过春节在心中的地位。而且圣诞节对于当前西方 人,也已是找机会玩乐的意义大过其本身的宗教意义了。公司圣诞聚餐会的组织者非常周到,给所有员工提供出租车公司的电话,已防有人酒醉后无法自行驾车回 家。而对于商家来讲,是一年中促销的最好时机。最近几天的报纸特别重,全是花花绿绿的广告,相当诱人。也有倡议捐钱捐物给老人院孤儿院的,但送去的大多是 快要过期的食品和玩得将要丢弃的玩具,他们收到真的会开心吗?如果上帝在,看到人们如此这般庆祝他儿子耶苏的生日,真的会认同吗?我好象听到上帝回复说, 你太多虑了---大家以我的名义或寻开心或寻利益是我的光荣。但我更希望每个人不仅仅只是节日快乐,而是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