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8, 2005

挡不住的诱惑

只因为收到的一张15%折扣的优惠卡,就迫不及待地冲进了那家商场,还暗示自己夏天到了,是该买几件新衣服了。没办法,女性的天性使然—永远都感觉缺一件 衣服嘛。最后终于看中了3件抱回家了: 一件鹅黄短袖T恤(一直都向往一件让人眼睛一亮的颜色,这件有这个效果);一件黑色长袖圆领冰丝上衣(纹路很别致简洁,特别是领口一圈是白色的还有正中间 沿着拉链的一条白色,成为整个黑色中的亮点);最后是一条黑白蓝三色为主的印花中长百折裙(颜色和设计都很内敛,是可以穿去上班的那种风格。)其实还看中 一双运动凉鞋--式样帅呆了。可惜是儿童鞋,没有我穿的码数。郁闷了一下。不过马上乐观起来,心想下次一定可以碰到更好的。
  
其实 来美国以后,买衣服的频率比以前少多了。这里的人们穿着太随意,根本没有所谓时尚潮流可以去跟。与好莱坞这么近,但生活中的人们却追求简单自然。我也多多 少少受了些影响,对吃的只要卫生就行,穿的只要不影响市容就OK。但在最近报纸电视铺天盖地的广告攻势之下,还是缴械投降。可能是我自己还做不到完全放弃 那颗爱臭美的心。

最后提两点:
1)在CHECK-OUT的时候还被CASHIER轻易说服将15%折扣放到下次再用。她说这次只买了三件就用掉它不划算。等下次买多一点再用吧,反正下个月18号以前都有效。我居然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2)三件全都是“中国制造”。中国,看来我永远都离不开你的怀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