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4, 2005

Sting

看一个网友最近的BLOG,让我想起很久都没有听的STING。在武汉的时候,是那个湖北文艺广播电台的《双桅船》节目中播放的一首STING的“The Moon Over Bourbon Street”将我从此带进了他的音乐世界。后来陆陆续续买了很多他的CD呀磁带呀,有“Fragile”“Let Your Soul be Your Pilot”“An English Man in New York”“They Dance Alone”“It’s Probably Me”“I Have Never Lose My Faith In You”“Fields of Gold”…印证了主持人余效忠的话--与其说他是个歌手,不如说他更是个诗人。歌词大多发人深省,旋律也优美无比。不过他后来的作品,从“A Brand New Day”开始,我就不再象当初那么喜爱了。觉得他的灵气随着他年龄的增长在慢慢消逝。我与他的音乐,也好像两个谈恋爱的人最终感觉不在了,分手已是必然。但永远都不会忘记他曾经带给我的那一段幸福的音乐旅程。今天不由自主地摸出尘封已久的Sting,轻轻弹去CD盒上的灰,再次聆听那久违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