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30, 2007

百事可乐鸡翅

KMART最近收购了SEARS,我在买袜子的时候经不住打折的诱惑,办了一张他们的联卡,另获赠一大瓶百事可乐。大到什么样子?需要我两手抱着出门。两个在我旁边经过,从他们脸上的夸张表情,我能看到自己滑稽样子。无所谓,能为大家枯燥的上班时光增添一丝欢乐,是我的荣幸。更何况,被我拿走一个如此“重”“大”的奖项。

回到住处,开始发愁---这么多,怎么喝得完。放冰箱
,太占空间。如何是好?想起一道需要消耗大量可乐的流行家常菜---可乐鸡翅。没有做过,但是大致知道做法。说干就干。真的很简单,把鸡翅在锅里先用油煎一煎,再把这一大瓶可乐全部倒进锅里开煮。望着满满一锅可乐没过满满一锅鸡翅的时候,有一点恐慌---真的只要这样就可以了吗?担心是多余的。守在旁边看报纸,大约20分钟左右,就闻到满室飘香,探头向锅内望去,浓浓的可乐糖浆包裹着鸡翅在沸腾,似乎是成功了。忍不住伸手摘取第一个劳动果实。恩,好味道!果然是弱智又美味的一道菜。是谁最先发明的?简直是个天才。

上个礼拜尝试的盐水花
生,也是简单的做法不简单的味道。今后要多多搜集这样的食谱,努力让生活更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