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8, 2008

讨厌春天

一年之季始于春,春天来了,应该是充满憧憬希望的季节。可是我想躲都躲不掉。过敏性鼻炎的痛苦是我对春天唯一的印象,而且一年比一年症状严重。这次尽然连续两个月还不见好转,终于忍无可忍,跑去看医生了。去药房拿药的痛苦则仅次于鼻炎。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工作人员的数量和来拿药的病人数量差不多,怎么就能让每个人等上30-40分钟呢?看看贴在窗口上方的大幅标语“WORLD CLASS SERVICE”(世界级服务)只觉得太讽刺。就这水平,还世界级?经理是干什么吃的?正在心情极度烦躁的时候,发现身边坐着的一个老太太面貌安详静静地在等候。为了打发时间,我主动与她攀谈起来,才发现她是个癌症患者,正在经历严酷的化疗。我问她治疗进展如何,她苦笑说要等到半年以后才知道效果如何,现在头发掉得厉害,吃完东西都要吐一半出来。不过她说她对这里的医生们都很满意,自己也有信心战胜病魔,不会轻言放弃。我除了佩服,还有惭愧。自己的一点点不舒服,比起她所承受的病痛,真是不值一提。因为过敏性鼻炎的季节性,连带着讨厌春天这个季节,是否太消极?

春天是无罪的。是我自己的心情需要及时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