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4, 2005

理发惊魂

昨天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突然萌生换个发型的念头。今天一下班立马就去了那家SUPERCUT。人不算多,在我前面已有3个人在等。但看那几个理发师麻利的架势,应该不会让我等太久吧。靠在沙发上胡乱翻看着那些“仅供参考”的发型杂志,心里却并不知道自己这次到底想搞什么花样。
怎么好象有人在叫我?是叫我吗?这么快啊…心烦意乱地做了座上客。一向很有主张的我,今天不知道怎么了没了主意。当被理发师问到想怎么剪这个我最怕被问到的问题时,我的脑袋自然是一片空白。喃喃说道“I have no idea…just don’t feel right about my hair yesterday…”最后竟然自己说出让理发师想怎么剪就怎么剪,不用拘泥于我以前的旧发型,跟她说“Just make it look nicer”,自由发挥好了。理发师看上去有些吃惊的样子。可能象我这样给她这么多创作空间的客人并不多吧。
随着她的极自信的一声“OK, I’ll take care of it and do my best”之后,我变得异常轻松起来。整个过程我几乎都是闭目养神状态。听到她的 “OK” 声再次响起时, 我大大地睁开眼睛,看到镜子里一个崭新的我横空出世。去年夏天被烫得唏喱哗啦的头发现在变得好听话,一根根服服帖帖地在它们应该在的位置。层次分明,好象以前不听将军使唤的士兵,现在个个都已被驯服,整齐排列着等待着检阅一般。
今天的行动,不亚于坐过山车。好冒险!有时没有计划,可能获得惊喜,也可能落得惨败。今天就算赌了一次吧。结果,没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