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6, 2005

家书2

爸妈不要为我担心,我在这里非常好。以后我跟老弟聊天,不能再讲英文了。毕竟都不是我们的第一语言,很容易误会嘛。我现在虽然不是很富有,但我自己顾自己刚好,还有零花钱去看电影交学费看这个圣诞节在拉斯维加斯的刘德华演唱会呢。真的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如果没有当老板的瘾,这份写字楼的工作完全可以让自己生活得舒舒服服。

我所说的没钱,是指没钱买房。对于越涨越高的汽油也是能省就省(所以出现很多象我们这样同事朋友之间上下班合用车的现象。在高速公路上有一条专门为承载2个人以上的车开辟的专用车道。)这样省下的钱可以用在更好玩的地方,比如旅游或看秀。你们说呢?

言归正传:我现在可以开始申请爸妈来美探亲的事宜了。因为我希望两老在有生之年可以玩遍美国。大致有三个方案:
1) 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申请探亲签证。
2) 参加来美国旅游的中国国内旅行团,办旅游签证。
3) 或者干脆申请美国移民签证。
各有好处和坏处。我详细研究一下再告诉你们吧。

现在你们能不能帮我打听在武汉有没有国际级的旅行社可以办美国旅行的,价格和服务如何,然后告诉我。这样我可以跟这边的同行业有个比较。我下个礼拜五打电话给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