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1, 2006

随便聊聊

这个礼拜最大的收获是两个月前买的几天就坏了的椅子居然拿到商场给换了把新的。我连发票都找不到了,居然也给换了。不是运气是什么?谢谢那位好心的黑人姐姐! 隔壁的人渣有即将搬走的迹象。如果是真的,我要偷偷开香槟庆祝。忍了他很久了,从此不用再听那忍无可忍直到凌晨12点都不肯熄灭的吉他声。提过意见,好了没几天,又恢复到过去式。太可恶!走了好啊,让懂得欣赏人去欣赏吧,才华别浪费在这里。 这个礼拜天的OSCAR开奖,李安的《断背山》呼声很高。理智上我希望他能够拿到那个最佳导演奖,毕竟是华人嘛,当然能支持就支持了;情感上又觉得那个电影真是没什么值得可捧的。整个就是两个自私自利的家伙的风流史。美丽的自然风光+帅哥的外表+两颗寂寞压抑的心,都不能成为背叛婚姻和家庭的借口或理由。我实在是更同情他们的妻子胜过同情他们。同性恋题材其实可以拍得更美。前阵子由两个美籍华裔女孩主演的《面子》就是一部我至今为止觉得拍得最美的此类题材的片子。也有矛盾,也有挣扎,但是最终两个人都无怨无悔地选择了对方,而且只有对方。这种不伤害到第三方的感情才值得被祝福,被感动。 我的电脑桌面已经全部换成了LYC了。有人好奇问我,那是谁。我很自然的回答:一个朋友。在我心目中,她的确是一个不曾相识却又熟悉得不得了的朋友。曾经最迷恋蓝色的眼睛,看到它们好象看到大海。现在这个女孩让我突然发现原来黑色的眼睛也同样可以清澈无比。奇妙!暂时没有天时地利去做玉米,仍然可以远远地通过网络听到关于她的消息,也不错。希望她永远保持住那双干净的微笑的黑色眼睛…东方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