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9, 2006

姜是老的辣?

很不情愿地这个暑期去上电脑操作课。本来嘛,WORD,EXCEL,POWERPOINT,这些N年前就知道,还要正而八紧地坐在教室里听课,小测验,做作业,真是一种煎熬。可是要拿学分,没办法。最烦的是有个高中生,居然也混进这个班里占据一席之地,还老是坐在我旁边有事没事问这问那。后来才知道他是拿所谓的AP课程,可以在高中即将毕业之前预先修以后大学的课程。为了镇压一下他的不知天高地厚,说我虽然不是数学课的FANS,可是微积分和统计学照样拿到A。他居然不屑地说他选的AP课程更高深。同样的课程,A的含金量不一样。好吧,我祝你早日进入UCLA之类的名校,前程似锦。他居然回道,UCLA算不了什么。任何正规四年制大学,教的东西都差不多,何必无端花费去念什么名校,那样太傻。我气得差点当场晕过去,不过很快决定不与计较。还没有沦落到要跟个高中生较劲吧。 这种年少轻狂不按牌理出牌的,也不是没遇见过。算了。而他,还是一如既往地热心快肠,帮我到电脑房占位子,说什么大家坐一起,这样我有问题他可以帮我。我会有什么问题?即使有,我为什么要问他?就算问他,他就一定知道答案?好莫名其妙。

看他在电脑房里被EXCEL的公式卡住,皱着眉头冥思苦想的时候,驾轻就熟的我早已完成功课可以回家。他看我要离开,好象想提问又不愿意开口的样子,让我暗爽。姜是不是老的辣?让事实说话…怎么我又跟这个高中生较上劲了?太不应该了。以后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