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5, 2006

给武汉老朋友的一封EMAIL

小A:你好!

这个电话应该可以用。谢谢你花时间把它翻出来!我总认为,只要有可能,每次回武汉,就应该给所有可以联系上的人打个电话。最基本的礼貌吧。小N她结婚以前总是拉我出去玩,在那个时候留给我不少美好回忆。虽然她后来的做人做事方式我不敢苟同,但是我已经学会不拿自己的标准要求别人,尽量努力做一个能包容不同性格不同意见甚至不同政见的人。呵呵。这是自我培训自我成长的一种方式也。

我一个人真的很好,请不要太挂念(稍微挂念一下可以)。二人世界的酸甜苦辣我也尝试过,可是仍然觉得一个人的自由空间比较适合我。任何生活方式都有利有弊,结了婚的未必就一定幸福,没有结婚的未必就一定不幸福。应该CASE BY CASE地来看。现代社会,应该包容大家选择不同的生活方式,这样才够多元文化,不是吗?

不必惊慌。象我这样想法的人毕竟永远是少数,大多数人还是会和你一样地选择结婚生子。请注意,我用了“选择”这两个字,因为一切都是选择。只要自己对自己的选择和行为负责,不危害社会就行了。不结婚不生孩子也可以同样对社会有贡献。我觉得我的工作很重要,愿意将每天大部分的精力投入进去;工作和学习之余的时间,我只想给我自己和最CLOSE的朋友,不想再有其他的干扰。但我从不要求别人跟我一样这么想这么做。要别人的价值观跟自己一模一样是很无理的要求。

你多多来信,不要总发些没有内容只有附件的MAIL,很容易被误认为是垃圾邮件被删除掉。^_^ 如今太多垃圾邮件,难免我会滥杀无辜。哈哈。有空再聊。

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