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2, 2008

看房记(一)


带我去的房屋经纪人有点发福,看上去不似想象中的“老油条”,甚至有点憨态可掬。

去之前大致了解了一下行情。根据我的经济条件,目前适合的大多是1室1卫,而且大多是银行收回或快要收回的别人的房子,状况有好有坏。即使已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在推开第一间房门之后,扑面而来的怪味道还是让我的心往下沉了好几级。屏住呼吸,先冲到阳台去看看,顺便换口气。并没有什么风景可看。卧室还行。可是洗手间的门很滑稽,打开以后正好把外面的水龙头挡住,要从外面再关门才能用水洗手,哎。此时已经没有办法再忍受房间里的味道,转身,赶紧逃。

来到第二间。一进门,看到决然不同的一个世界。窗明几净。特别是厨房,一尘不染。猜想得出以前主人的习惯一定很好。正在心里默默为它加分,才发现客厅的隐秘性很差。因为是在一楼,而且阳台外面是个公共走道,1分钟不到,已有7-8个人从眼前走过,而且大多数都会下意识地往这房子里面瞄一眼。完全可以理解,好奇心嘛,是人都会有。可是我从心里已把它排除掉了。实在不能想象自己忙了一天回到家还要正襟危坐的样子。有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天地,是我为什么要买房的最主要原因啊。


第三间,主人还没搬走,因此看得有些拘谨,不敢莽撞。与前面两间结构类似,只是客厅明显大一些。而卧室和洗手间还是一样的“迷你”,不看也罢。

终于来到最后一间房子,尽管结构普通,可是应该算是今天看过的最好的一间,要价也最低。房子在二楼,有电梯,而且楼道是一段封闭一段开放式的设计,通风不错。楼下有泳池。即使不游泳,看着眼睛也舒服。进到室内,整体面积比前面的三间都略小一点,可是因为干净整洁空气好,反而感觉很开阔。阳台看出去,也不错,很安静。看的时候也有人在里面。一个年轻小伙,特别热心,几乎有问必答。原来他是租客不是业主。送我们到楼下的时候,他还告诉我们一个住户能拥有两个车位。我的心里乐开花。

回去的路上,自然而然把最后这一间“保存”在心里。明天要去看的,对我更有吸引力。是个2室2卫,价格却差不太多。是大馅饼还是大陷阱?明天要睁大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