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4, 2005

深圳记忆

昨天梦到久违的深圳。这是座永远都在我心中占据一个特定位置的城市。因为在那里的两年承载了太多太多,就是叫做青春的那件又轻松又沉重的东西吧。曾经那么不知天高地厚地一个人带着简单的行李和憧憬独自到这个人才集中营来大展拳脚;曾经那么疯狂地和朋友三更半夜逛街吃火锅还不知疲倦地聊天到凌晨; 曾经在那里没日没夜惊心动魄地爱过又痛过…一幕一幕象电影胶片一样在脑海中时常自动重放,而且永远精彩如初。其实深圳也不是完美的,它的治安状况总是乱糟糟,它的蟑螂数量和地上的麦当劳店一样多…但深圳特有的那种青春的张扬,和那种极具感召力的包容,只有在那里生活过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吧。在深圳遇见过形形色色的人,我喜欢的,我不喜欢的,喜欢我的,不喜欢我的---我统统怀念。绝大多数都已失去联络。他们现在都在哪里呢?是不是都过着他们各自想要的生活?还是仍朝着梦的方向继续前行呢?好想打个电话给他们,互报平安快乐。深圳,忘记你我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