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6, 2005

圣诞节的脚步声

前几周就收到公司人事部的EMAIL,向大家征求圣诞节大餐怎么搞。这才9月份,就隐约听到了圣诞节越走越近的脚步声。

这个圣诞之夜决定去拉斯维加斯度过。因为刘德华的演唱会。伴随我整个学生时代的艺人,怎么样也要去捧场啊。听那些看过他的演唱会的人说,他的演出从舞美音响效果到敬业精神绝对让每个人都值回票价。这个我100%相信。去年在北京和重庆令人叹为观止的火爆场面足以说明一切。他的歌很有画面感,跟他的电影一样有故事性,很容易代人入戏。旋律也朗朗上口,是用来K歌的必选。有人批评他的声线和技巧不够完美,但我觉得就是这样的本色演出才让人觉得亲切。以下是10首我最喜欢的:(排名不分先后)

一起走过的日子
电影插曲。与电影的情节配合得天衣无缝。哀怨的二胡,把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沧桑表现得淋漓尽致。

鸽子情缘
好象也是电视插曲。喜欢里面的琵琶伴奏和众人合声,很有气势令人相当振奋。

真我的风采
在MTV中英姿飒爽舞狮子的样子还历历在目。是首励志歌,旋律却不紧不慢,很有笑看人生的豁达意境。

美人痛
这首歌第一次听就被浓得化不开的中国味道所深深吸引。跟喜欢周杰伦的东风破是一个道理: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当我遇上你
电影阿虎主题曲。当年专门为这首歌买了整张CD,还是觉得这首歌是最好听的。不过如果没有看过这部电影,可能感觉不会那么强烈。

如果有一天
很温馨的一首广告歌。歌词写的好:只要食得落睡得好天天里笑得开口便已足够。是啊,健康和财富,只能选一样的话,你选哪一样?

练习
很能代表他本人的工作态度的一首歌:永远都是在不断努力和进取。如果评选亚洲演艺圈三好生,他当之无愧。

冰雨
最适合露天球场上开演唱会下倾盆大雨时万人大声同吼的一首歌。那个场面一定很壮观!

友谊历久一样浓
听着象品尝香醇的美酒。千般滋味在心头:有笑有泪年少轻狂的日子谁都有过吧。适合毕业晚会或分手时来唱。

我不够爱你
单看歌名还以为是想甩掉旧人奔新欢,听过才知道原来是被人甩啊。失去对方不怨对方,只怪自己还不够用心。好人!

实话实说,他也唱过一些烂歌。谁叫他的经纪人不是我呢。-P 否则会严格筛选歌曲,宁缺勿滥。

最后要提一个人,好象是个刚刚大学毕业的。翻唱刘德华的歌绝了--形似神也似。我刚听到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世上竟然有这么像的声音。他的个人网站是:
http://103989.163888.net/

突然有一种冲动想把他的声音刻成盘当天送给刘德华。他听过之后的反应是惊喜还是觉得后生可畏呢?我想应该是前者吧。因为那个人一定是铁杆歌迷。FANS不是买一张演唱会的票那么容易就可以做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