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6, 2005

又是他

下班后吃了个三明治就去图书馆自习。刚刚找到位子坐定,他又出现在视线里。还是那一脸的阳光灿烂。
Hi Mei, 坐你旁边可以吧? 他问道。
只能说Sure。心想:这图书馆又不是我开的,想坐哪坐哪。
Thanks. 他满心欢喜地放下书包,在我旁边坐下,开心得象个小孩。
接下来的自习,我的效率低得惊人,一个小时总共才看了3页书。
好不容易熬到距离上课10分钟,顿时有一种解脱的感觉。于是像贼一般地溜掉。
课间,他问我怎么不打个招呼就走了。
我借口说:以为你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所以没有...
那更应该叫醒我啊。难道想让我上课迟到?他笑起来了。
我自知自己的理由很BT(经不起推敲)。只能尴尬地笑笑。
以后一起走吧。他突然认真地提议。
我楞了一下,不过马上反应过来,自己为自己解围地说:Sure,如果碰得到的话。
第二天又去图书馆自习。这回故意换了一个位子。一个不容易被人找到的位子。
Hi Mei, how're you doing today?
抬头,又是他。不同的是,这次他比我先离开,跟我说:See you later in the class.
我想,可能他也觉察到我的躲闪。我长舒一口气,轻松得竟然一路哼着曲子上课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