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6, 2005

那个男生

新学期已经开始3礼拜了。觉得有双眼睛总在我身后。当我转过身,那个男生又马上不紧不慢地翻着书做着笔记。好好笑,明明是他,装什么装。每次上课之前他总是看似无意地选择在我旁边的位置,这样便名正言顺分到一个讨论组。前几堂课因为感觉一切都很新鲜,所以大家话都特别多,他趁势要去我的联系方式,美其名曰课后讨论学习用。给了他EMAIL他还不甘心,问没有电话吗。我说有手机但是经常不开。他说还是留一个吧以防万一。只好写下给他。他的课堂发言,总是刻意与别人不同。当大家都惊讶地望着他的时候,他却望着我说:"What do you think, Mei?" (你认为呢?)。他脸上泛着的得意微笑,完全一副目的得逞的样子。因为大家都在注视他,包括我。

这套把戏如果放在几年前,我会很受用。但现在,只能是哭笑不得。感情这东西,是我最不向往的事。因为我知道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就是一个人生活。别人眼里的残酷,我却觉得舒服得不得了,不想改变。好不容易来到美国,就是要按自己的方式生活。我真的好想对那个男生说别再费心了。但我不能。没有证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