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6, 2005

血泪卖书记录

假期课程早结束了。应该尽快把用过的教科书卖掉。嫌麻烦,不想去校园到处张贴广告。虽然无数事实证明这是迄今为止最有效的方式。于是去学校的书店碰运气。他们很早就打出广告回收旧书。从那儿买的,再卖回那里,应该不会太亏待人吧。满怀希望地把书递给那个高高瘦瘦学生摸样的营业员。他大致翻了一下,说稍等要去查一下电脑价格。我小心地提醒他说我当时是80元买的,而且保持得象新的一样,没有在上面写过划过任何东西。他点点头说书的状况是不错,不过书店只能出25元来买回。WHAT?!不如去抢。这样压榨学生,没天理!我发狠地在心里说。脸上还是装做平静,说我考虑一下再回来。他说没关系这个旧书活动持续到下个礼拜四,欢迎下次光临!
看来只能拿去AMAZON了。虽然每笔交易他们要收取高达几乎20%的佣金(也是抢钱的一种方式),但我已经没有其它的办法。只希望AMAZON的人气可以让我的书卖个合理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