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0, 2006

洁牙

礼拜二去牙医那里洁牙。绝对不是享受。机器钻头开动的声音在我听来,比牙齿的酸痛还要难受。想到一切为了健康和美观,忍了。但那位医生太离奇,居然一路哼着歌。还时不时问一些关于天气的无关话题。难道他真的以为我在龇牙咧嘴满口喷血的情况下还会一一做答?简直…忍无可忍了,干脆不予理睬。他的助手看我不答,就主动接过话茬帮我化解尴尬。很感谢她!

不过,有一点还是让我那天笑着回家。当医生拿到我的X光片后,问我以前的牙齿手术在哪里做的。我说在中国武汉。他很惊讶,说这个手术超乎完美(more than perfect),没想到会是在中国做的。然后一直盯着那张黑白X光片,象是欣赏一副画。我也很惊讶。想当初,我并不满意,还准备打官司呢。

能够被这里的专业人士称赞,作为曾经是消费者的我,觉得安慰;作为中国人,很自豪。这里生长的美国人即使彬彬有礼,骨子里其实大多是自傲的。能够这样说,多半应该是事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