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7, 2007

小房间大视窗

昨天收到了新的DELL笔记本。没想到这么快,在心里对DELL的印象又有加分。15寸的比以前14寸的感觉上视野开阔不少,是我现在眼中的“宽银幕”。预装的视窗 VISTA,的确是个花花世界,要费一点时间去适应。最直观的印象是功能很全。以前我那满满一个文件夹的小补丁小软件基本全都用不上,该有的VISTA都有。对于OFFICE,我还是用2003,比2007顺手得多。英文版的操作系统,也无法阻止我使用中文。谷歌或紫光拼音输入法都能轻易解决中文输入的问题。只是,160G的硬盘对我来讲是否太浪费?选择它,是因为市面上最小的硬盘也有80G,再加大一倍,价格差不了多少。放着,将来也许用得上吧。

还有很多功能需要慢慢研究。与我的小房间相比,这台电脑简直是一座硕大的宫殿。我一头钻进去,迷失在眼花缭乱之间,暂时忘记了身后这个小小的真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