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0, 2005

一生中什么东西真真正正属于你

  最近一个朋友的朋友要回台湾了。不是仅仅回家探亲,而是他选择永远离开这里回台湾发展。走之前他将自己所有的CD都贡献出来。我自然也从中收益--音 乐共享嘛。数数有60多张,保存的很好,而且大多数都是我感兴趣的--有点天上掉馅饼的感觉。不过想想,人一生之中到底有什么东西是真真正正属于你自己的 呢?房子,车子,甚至亲朋好友,都有可能在某一天要么离开你要么你离开他(它)。到底什么是永远不可能被夺走的?我想,剩下的就只有一个人的内心世界了- -知识和思想。虽然这些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但却永远属于你一个人,跟定你一生一世。这也许才是真正的财富吧。那个大方送出CD的台湾朋友,我猜想,可能是 希望放下所有的包袱轻松迎接未来吧。祝他一路顺风啊。
  
  而我,还是在这里继续我的网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