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0, 2005

再给他一次机会

  听说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名男子花17000美元买下《佛罗里达日报》的一个整版刊登广告,恳求两周前离开他的妻子重回身边。这个名叫拉里的佛罗里达人 在广告词中说:“没有你,我的生命空洞而没有意义。请你一定务必和我取得联系。”旁边插图是一个身着西装的男士跪在一个穿长裙礼服的女士脚下。
  
   这是个经常出现在电视电影中的经典煽情镜头,已不算新鲜。而当它真正发生在现实生活中,还是颇令人感动。我想一个男士肯下如此工夫,放下自尊(哪怕只是 暂时的),为一个女士来做这件事,还是值得考虑接受他的请求。即使他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即使他曾经伤她的心很深,但如果我是那个女士,回心转意的机率还是 很高。毕竟都是凡人,都会被感动。特别是如果这个男士只是个普通工薪族(17000美元可以买一部很好的车了),就更...
  
  据说 拉里的妻子看到广告后哭了,然而她却并没有和拉里联络。但拉里表示:“无论如何,我会想尽办法,拼命挽救我们的婚姻。”看到这里我不仅联想近日田亮被中国 国家队拒之门外,但他面对媒体仍表示强烈的归队愿望,说会不惜一切代价,包含与香港英皇的解约。我想,他长年接受的是残酷的封闭式训练,突然放大假,难免 被外面的花花世界搞得迷失方向。既然他那么珍惜跳水生涯,回头的决心那么大,应该再给他一次机会。毕竟还那么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