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6, 2005

从痛苦到麻木

以前部门出去吃饭,经常去那家我很不喜欢的餐馆捧场。他们的最大卖点是让厨师站在客人面前烹饪,搞所谓全程直播。同事们好象非常感兴趣的样子,一去再去。可是那股油烟的味道啊,呛得我眼睛都睁不看。而且,当我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却还不得不"欣赏"那厨师卖弄似的可笑表演。最可恨的是那厨师因为看出我们一行人之中谁是主管,于是几乎每道菜弄好之后,总是将主管的盘子里放得特别得多。献殷勤不是不可以,毕竟也是一种生存之道,但做得这样明显,连主管自己都觉得尴尬。我终于忍无可忍,在第N次又有人提议要去那家餐厅之前,推说我要遵医嘱不得近油烟半步。就不陪你们疯了。

又到部门聚餐时。这次主管可能有意迁就我吧,提议另选其它地方。大家全票通过之后,才决定去了一家叫什么WOOD RANCH的餐厅。我点了一盘牛肉沙拉还有一碟洋葱圈,外加2个蒜香小面包,味道还算可以。在这里几年不是白过的。现在我吃全生的菜叶子和半生不熟还带点血丝的牛肉,已经可以做到睁只眼闭只眼了。麻木了也好被同化也好主动入乡随俗也好,与初来乍到时一看到这里的食品就想吐的痛苦相比,已经是一个不小的飞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