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2, 2005

笨小孩

主管明年二月即将离开公司,举家迁往外州。说要在走之前为我做一件事---推荐我晋升为SENIOR EXAMINER。不敢相信。几个月前我才被提升过一级。是真的吗? 他说是的,it's time to do it (时机成熟)。我问我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他笑答不用,保持现在的工作状态即可。其它的事,他来安排。

奇怪啊,从无刻意跟上司搞好关系,却总得到他的帮助和提拔。每天的工作量让我忙得几乎没有时间跟任何人聊天超过3分钟以上。跟他讲话,也总是在遇到问题时。不找他不行,因为不管多难缠的客户,他总有办法搞定。有一次因为我太过坚持原则,得罪了一个很有背景的客户,被经理找去以"客户永远是对的"为主题说教了一番。异常苦闷之时,他安慰我说,I don't think you did anything wrong. Sometimes things just happen. Obviously the client was looking for special treatment. I'll take care of it (我并不觉得是你做错。有时候事情的发生并不在你控制范围之内。这个客户的要求明显不合理。交给我吧。) 我感动得差点当场掉泪。硬是被我忍住了。

像我这样极不聪明圆滑的人,能够在这个世界存活下来,已经很幸运。还总能遇到如此善待我的老板或上司,更是幸运中的幸运...莫非老天真的爱笨小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