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2, 2005

同性恋猜想

我身边并没有同性恋的朋友,也就从来没有机会近距离了解过他们。但可以肯定的说,就是在如此开放的美利坚,同性恋也还并非主流。不然,也不会有每年一次或好几次的示威大游行。为什么要游行?因为希望被社会接纳呀。在这里,大街上,一男一女勾肩搭背没有人会多看一眼,但如果是两男或两女手拉手在街上走,就会马上令人侧目。以前放假回到中国国内,和一帮老友聚会,看到女生之间的过度亲密,就如芒刺在身,觉得不吐不快,好意提醒。大家便用奇怪的眼光看着我,仿佛在说:哟,才出去不到几年就看我们不顺眼了。真是天大的冤枉啊,我只是不想你们被路人误会嘛。其实,几年前的自己何尝不是他们那样呢。最要好的朋友总是同性,因为女生跟女生之间永远都有说不完的悄悄话。大家挽着手臂逛街是经常的事情。有时候玩到天黑黑,错过最后一班车回家,干脆就到人家家里借宿。两个好朋友一张床,挤一挤,一夜就过去了。当时觉得再正常不过。但就是那样的零距离接触,也没有生出什么特殊的想法。那个纯真年代呀。

我常想,同性恋们也跟我们一样,每天吃饭睡觉,为生活忙碌。而且还有为数不少的他们都是智商极高的人物呢。他们也是幸福的,只是对幸福的定义与我们普通人不同罢了。他们也是勇敢的,顶着巨大的社会压力也要将爱情进行到底。他们的感情世界也不会比普通人逊色到哪里吧,也许更精彩也说不一定。只是像我这样的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办法体验到那种别样的浪漫,只能靠猜想。谁比谁更悲哀,很难讲。同性恋们--YOU ARE MY HE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