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2, 2005

就算是个梦

周末在网络上看了刘德华主演的两部新片《童梦奇缘》和《再说一次我爱你》。都有很正面的人生启示,至少不属于烂片。刘还是一如既往倾其所有卖力地演出,无可指责。但与他以往的荧幕形象相去太远,让我有一种很深的失落感。最忘不了《天若有情》里他身负重伤骑着摩托车载着心爱的人在高速公路飞奔;也忘不了《至尊无上》里他与好友那段连爱情与生命都可以统统为之放弃的友情...他对兄弟的义气,对爱人的深情,是我至今视他为偶像的原因。去年的两部力作《暗战》和《无间道》更是让我眼前一亮,在心里为他喝彩。但《童》《再》两部片却让我陷入失望中。什么时候我的偶像也开始为情所困,在婆婆妈妈的世俗里打转。为什么不可以继续做那个干净利落酷到极点的男子?!我可以接受他变老,接受他不帅,就是不能接受他不酷。平庸的现实世界不属于他。好想对他喊:请与现实保持一定距离好吗?


如果这是我的一个梦,但愿永远不要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