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1, 2006

旅行计划

攒了这么久,年假还是只有8天。本来计划去欧洲做个短期旅行:伦敦,巴黎,意大利。但是对于禽流感的恐惧让我不得不暂时取消它。其实,想去的地方何止这些。下次回武汉之前,一定去这几个城市逛一逛:
台北很多人讲过台北没有什么好玩的。但就为了那条著名的台湾地方小吃大本营--士林夜市,也要走一遭。蚵仔煎,花枝羹,铁板烧?/span>只要一想到那几百種的特色小吃在等我,口水已经在奔涌了。顺便去台北的故宫看看那些国宝级文物。不能老让台湾人民独享。
西安北方的面食对我这个不南不北的人,也很有感召力。对西安美食的向往,早就由来已久。样肉泡馍,酸菜炒饭,凉皮?/span>都想去西安尝尝正宗的。据说最集中的要数清真寺前面的那条回民小吃街,人头攒动,多得几乎无处下脚。不过这么热闹的地方,小偷恐怕也不会闲着。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要兼顾个人财产安全。
成都去过成都的人都说那是个去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不知道是真的还是传言而已,不亲自去体验一下怎能罢休。但川菜是美食的代名词,却不会假。麻婆豆腐,赖汤圆,卤肉锅魁,龙抄手,担担面?/span>哎呀,就此打住吧。不然,怕我会冲动到现在就打电话订机票去了。九寨沟嘛,有时间就去没时间就算了。
美食永远比美景更吸引我。不知道这趟美食之旅何时才能成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