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2, 2006

机票价格我来定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去旅行社查询圣诞节去台北的机票,没有低于1000的。谁叫我总在旺季的时候与别人挤飞机呢。仍不死心。继续在网上搜索。旅行社没有骗我,价格清清楚楚摆在那里,最便宜的也要1055。

正在快要彻底绝望的时候,发现了priceline.com这个网站。很有意思。只要输入出发地/目的地和出发/回来的日期,可以自己决定价格,然后由他们帮忙查找哪一家航空公司可以接受。这真是太适合我了。因为我只想要最低价没有其它要求。大着胆子写下300 (加税和服务费总共566)。几秒钟之后结果就出来了:对不起,找不到可以接受您所出价格的航空公司。

意料之中意料之中。不过这次奇妙的体验,让我的心再也不能平静了。我的机票我来定价,真是把做顾客的权利发挥到了极致。不妨等到出发前的一两天再来试试运气,也许会有意外的惊喜。比如,有人订了票却临时取消,航空公司急于出手来个低价抛售什么的…真是有点想入非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