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8, 2006

你看你看月亮的脸

因为PLUTO被剔出9大行星之列,学校天文俱乐部请来一位UCLA的博士和大家座谈,解答大家的疑问。因为好奇,我也冒充天文爱好者,跑去看。反正礼拜五晚上闲着也是闲着。我的天文常识真的有限,对于PLUTO退出江湖和它对于现代天文学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还是不太了解。反而是活动中心门口那三台架好的黑色天文望远镜,引起我浓厚的兴趣。果然,那是为所有人准备的。一散会,大家都很兴奋地一起出来嚷着要看月亮。之前也无数次从书本和网路的照片上看到过月球的近距离照片。但是第一次用自己的眼睛在天文望远镜里面看到“她”,除了激动还是激动。我用女“她”,因为在我心目中月亮是个女性形象,永远温柔地望着我们和我们所居住的这个星球。虽然她是借助太阳来发光,但是在黑暗的夜空中,也足以美丽动人。被多少诗词歌赋赞过,数不清啊。

从天文镜头的视线移开,再抬头看那一轮月亮,感觉自己像刚刚跟一个久闻大名的明星握过手,心里有一种自做多情地亲切感。这个中秋节过得够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