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5, 2007

感受黑色星期五

蓄谋已久,感恩节第二天一大早,就起身直奔平日最爱的TARGET连锁店,希望找到那件向往多时的宝蓝色斜排扣冬外套,更希望能打个对折。可是今天,在店外的停车场找一个停车位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绕着足球场一般大小的停车场足足转了5圈之后,上帝才发了善心让我找到一个位子安顿下来。进了店内,在拥挤的人群中穿梭更是极具挑战性。迷宫似的货架,一不小心,窄窄的通道就被过分专注于挑选货物的人堵住。如果是平时,两个人狭路相逢,一定互相争着让路。可是今天是什么日子?黑色星期五,人人都在大抢购,哪里还有空继续扮绅士和淑女。商场如战场,人人手中一部体积庞大的购物车,用它来开路或是占位子,无往不利。这时,一定要尽力保持愉快的心情,别跟黑色星期五过不去。遇到被人或购物车拦截,就心理暗示一下---好吧,此路不通,就原路返回呗,再用其它办法接近目标。这样的忍耐和克制,在琳琅满目的货品当中,还是没有寻觅到心目中那件外套。心急如焚,只好找售货员帮忙。他们也很忙。补货查电脑下单听候上级差遣,满场飞转。不好意思,打搅一下,这件外套在哪里可以找到。好不容易被我逮住一个身着红色工作服的人,当然要赶紧问。她却是一脸茫然的样子。上一秒钟还在理货,现在要马上切换思路“理人”,自然会有一点暂时的短路。如梦初醒,她睡眼朦胧但仍努力说出了符合逻辑的句子来---哦,所有的女式外套全部都摆出来了,如果没有…那可能就是卖完了吧。我问,还会有吗?她说,这个…对不起,不敢保证。是啊,今天商场6点就开门,有人凌晨2点就开始排队等候进场。是我自己姗姗来迟。

拾起失落的心情,我转战这里最大的SHOPPING MALL(销品贸),希望能有所收获。经历了一场更大规模的人车混战,却依然是两手空空一无所获。连妈妈要的一件简单的黑色弹力背心都没有看到。此时已是中午时分,商场里仍是熙来攘往乐此不疲的人。我想起自己早餐还没吃呢。饥肠辘辘,加上又找不到想要的东西,我已无心恋战,决定打道回府。今天我运气不好。

黑色星期五,最懒的人这一天也会起个大早,摩拳擦掌,个个攒足了劲想买到价廉物美的商品。商家们是最开心的,因为这是一年当中仅次于圣诞节的销售旺季,此时不冲,更待何时。最幸苦的应该是那些商场售货员,要照顾店面货品又要应付汹涌的人潮,我要是象他们这样,一天干下来回到家,恐怕整个人骨头都要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