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 2005

美国籍`中国籍

  今天是2004年最后一天,也就是在今天完成了我的一项申请。如果顺利,2005年可加入美国籍。从此可与这里的公民一样,受美国宪法保护,享有美国 宪法所赋予的所有权利,将使我在异国他乡的生活和工作更加便利。比如选举与被选举权,完全平等工作机会(例如申请美国政府公务员需要公民身份)...还有 爸妈将来的探亲签证申请起来可能会容易一些吧。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可能要放弃中国籍,因为中国目前不承认双重国籍。那样我每次回国就要申请签证---麻 烦。不过最近听说中国政府正在考虑不久的将来容许双重国籍的存在,也就是说我可以同时拥有美国和中国两本护照。如果真能那样就太好了。毕竟,外面的世界再 好,我永远都是中国人,中国文化对我的影响是一生都不可以磨灭的。我今后要做的就是在这个多文化的环境当中接受考验,汲取不同文化的精髓,成为一个真正的 世界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