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5, 2005

美国病

据统计在美国还有4千万人没有医疗保险。在美国,如果没有医疗保险是非常冒险的行为,因为这里医疗费用相当高,几乎没有人可以依自己个人经济力量来承担。有一半以上的破产的原因是由于支付不起昂贵的医疗帐单。Unless your're Bill Gates, you're just one serious illness away from bankruptcy. (除非你是BILL GATES,没有适当的医疗保险人人离破产只是一场大病的距离。)克林顿在位的时候曾经有过推行全民医疗的想法但遭到共和党的强烈反对。因为共和党的背后全部是大的私人公司老板出钱支撑搞全民医疗与他们的利益有很大冲突。

只是医疗费用年年疯长下去,保费也水长船高,甚至搞得劳资关系都很紧张,因为很多公司已经不愿意再负担高昂的保费了。而没有医保的人和宣布破产的人,最终 还是要政府来负担。而政府的钱哪里来?还不是从老百姓的荷包里来。这个问题可说是个正在不断恶化的社会毒瘤,如果不及时拿出解决方案,绝对有一天要成大的 社会问题。现在已经有很多美国人去加拿大看病和买药了。这种事发生在一个全球首富的国家,真的令人啼笑皆非。

赶快叫我帮我查一下我以前在中国国内的医疗卡还有没有失效。如果没有,请现在开始继续帮我缴,说不定我什么时候用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