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2, 2005

卖书记

我的冬季课程念完了。课本可以卖掉了。因为保护的很好应该可以卖个好价钱。当时是160买的,卖100不成问题。放到AMAZON上,发现他们居然要抽取15-20%的佣金!简直是抢钱啊。现在我能够体会为什么当年那些供应商们在家乐福卖东西卖到哭了。最后采取最原始的办法—在校园张贴广告。共贴了6张:有会计课的4个教室门上各1张。然后咖啡馆门前公告栏正反面各一张。留了我的手机号码。

白天工作时不能开机。下班后一开,啊哈,共8条未听留言。我觉得有责任做到公平,所以先从第一个打来电话的开始考虑。第一个口音好重,我听了4遍硬是听不明白她留的电话到底是什么。没办法,下一个吧。是个男声。回电话过去,他说他好想要这套书,但今天没有课,问我可不可以等到明天。我告诉他我已记下他的联系电话但会优先考虑今天能够来取书的人。他有些无奈,说好吧愿意等消息。第三个是个女孩。她说今天虽然没有课但可以来,不过时间不能确定要等几分钟再打给我。我说OK。继续。第四个又是个女孩。她开始首先问书还在吧。我说YES。她说你住在哪,我可以过来找你拿。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她是个豪爽的人。我说我住得离学校不远,可以送过来。不过我不习惯还价可以就用这个价格吗?她说OK没问题。并详细向我描述了她的外貌特征--真是个细心的人。很快她拿到书,我拿到钱,互相道谢,这笔交易就完成了。后来那个第三个女孩打回电话,我只好委婉地拒绝了。她好象快要哭了,问我有没有朋友要卖同样的书,价格比书店便宜就行。我说我会记下来如果有会告之。她才心情好了一点。

感到,有时候一件事情能不能达成,真的是需要诚意+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