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5, 2005

逃年

我在天涯的BLOG因为服务器的问题被中断了1天多后来又好了。还是决定将我的BLOG搬了。现在服务器在本地,对我来讲好用一些。农历新年也快到了,给BLOG换个新面孔象给自己换了件新衣裳,感觉还不错。我就是这样一个喜新厌旧的人啦。

上周与爸妈通过电话,话语间已能感受到一些春节将至的气息。其实我并不想家,真的。一方面是我去年夏天回过武汉;另一方面是觉得太习惯现在的环境了,再回 到闹市反而不知所措。虽然在国内的亲人朋友总是我心中的一份牵挂,但我真的是对汹涌的人潮有些恐惧,惟恐躲之不及。记得有一次和我妈去汉口一家商场,那人 多的呀,黑压压只看到一个一个的人头在晃动。在里面逛不到半个多小时我就觉得胸口憋得慌呼吸都不行了,赶紧被我妈扶出室外才算没事。还有一次,那时我还在 武胜路家乐福上班,坐办公室,很少去卖场。但春节生意奇好,店长要求所有人包括办公室的都要去商场里头帮忙。我响应了号召,但去了没过多久,老毛病又犯 了,只觉得天旋地转,耳 朵只能听到嗡嗡声,眼前什么东西都看不清楚了。只好跟处长说这个我做不了--就是把我开除了我也做不了。有同事也帮忙说,看到我脸色苍白的样子好吓人。人 命关天,他们也不敢把我怎样,只好让我回去休息去了。从那以后我就知道自己该去什么样的地方居住了。也就是从那时起就有了移民的念头。

不过还是祝愿所有的人春节快乐。特别希望那些常年在外的打工妹打工仔们能够按时拿到薪水和车票,与家人团聚。我就不和大家抢位子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