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1, 2005

越买越快乐?

这个礼拜连休三天,是沾了总统的光。因为下个礼拜一是“总统”日,纪念华盛顿和林肯两位(不是现任的这位)。其实节日更多的是商家促销的日子。还没到,广告已经铺天盖地席卷大众的视听。我经常去买衣服的那家店子所有的商品打对折。我肯定是经不住诱惑要前去“检阅”一番的。还看到一家专卖电子产品的商店居然OLYMPUS三个MEGAPIXEL的数码相机只要100多块了,急得我想去撞墙--我的那部SONY花了我200多,效果还很不怎么样。还有DELL的笔记本去掉折扣只卖700左右--我快要疯了!

可我真的那么需要它们吗?有过买了一个PDA又退掉的经验。不是质量问题,是后悔--实在用不着啊。每天几乎不是坐在公司电脑面前,就是坐在夜校的书桌前。其他所剩无几的一点时间就是在路上开车,或回家洗了睡。哪有时间去玩它,或是陪它玩?我买的那个三合一的电子小玩意(DC/VC/MP3),现在也只被我在考试前老师讲重点的时候拿出来当作录音机用。真正是暴殄天物啊!

购物有时的确使我快乐--但还是要有所节制;否则自己真的要成为负债族了--象很多这里的人一样,每次要等工资到帐才能支付信用卡的帐单,还谈什么快乐。理智啊,你一定要占上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