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1, 2006

向前冲

刚从一个网络模拟辩论会回来。第一次参加这种类型的活动,感觉很新鲜。美国队和北韩队的水火不容,直到今天才是真正身有体会。主题本来是共商一个全球性对策,联合起来抵预禽流感等灾难,最后竟演变成美国队指责北韩禁止人民使用手机封锁讯息采用愚民政策不让人民了解事实真相何以对付禽流感;北韩则痛斥美国过于飞扬跋扈尽管出钱援助不发达国家但是也用文化侵略对别人指手画脚多管闲事。最后当然是谁也没有说服谁,各自回家洗了睡。但是总体感觉,美国队在气势上还是胜过对方很多,基本是以进攻取代防守。而北韩似乎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谁说网络是虚的?每个人都能真切感受到那股浓浓的硝烟味。个个都紧盯着电脑屏幕,脑袋一刻不停地转。

自我评价:不得不承认我个人可能是这次美国队里面战斗力最弱的吧 (如果玩WEAKEST LINK,一定是第一轮就会被淘汰出局的那一个) 。值得庆幸的是,我并没有出现原则性的失误,还在双方针锋相对剑拔弩张的形势下,及时用委婉的语言打破僵局。不然辩论也许会论为低级的骂战了。另外,反正我以新人自居,勇敢参与的精神让大家不敢小视,带着我一起向前冲。虽然我个人并不赞同自己队的某些观点,但是把这个看做一场纯粹的比赛,为自己代表的参赛队尽最大的力去拼,也算是对所有人(包括观众和对手)负责任的态度吧。

90分钟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过去。这么快就结束了?意犹未尽啊。等明年自己在速度和技巧方面升级之后,还要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