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1, 2005

理解万岁

昨天在网上看到很多人在骂国航的服务差,空中服务员素质低。尽管我有类似的经历,但仍惊讶于网路言论之刻薄,话居然可以说得这样难听。其实将心比心,做空服其实很辛苦。我们作乘客的只负责吃喝拉撒睡,他们却要在那么狭小的空间里头端茶倒水忙前忙后看人脸色,也不容易啊。常年的空中飞行,也不是什么美差,特别是对女士皮肤的伤害很大。如果当年我不了解这个行业也就算了;现在了解以后,给我再多钱我也不干这个!

尽管网路上大家都是蒙面人,不用对自己的言论负责。但说话还是厚道一些吧。试想如果你我去干这个工作,也不一定比人家好到哪里。最受不了有人说日航的服务虽然好,但因为恨日本人,对机上的日本空服员百般刁难,人家忍气吞声不敢怎么样仍然礼貌有加。我怎么觉得说这话的人是个民族败类,不以为耻反以为荣--I服了YOU。

中国国内的服务行业的确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需要时间。多一点理解和建设性的意见,少一点WEB BULLY SPIEL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