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1, 2005

父母这个词

给家里挂了个电话,正好过年每个家庭成员都在--除了我。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就是互道一声平安吧。爸爸提醒我开车的时候要注意安全。虽然已经是第N次听到这句话,但被关心总是好的。尽管我与他曾有过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冷战,但他毕竟是我的爸爸,永远是为我好。只是有些表达的方式我不认同罢了。想到几年前看过的一个电视剧--《波士顿公立高中》。里面的主角作为一校之长,对他的学生非常宽容--永远给他们犯错再改错的机会。但对自己的女儿却管得非常严,象中国的父母那样连交什么样的男友都要过问。他不放心女儿新交的男朋友,专门找到他谈话要他小心一点要他下保证不做任何伤害他女儿的事,最后一句他说“I‘LL BE WATCHING YOU”(“从现在这一刻开始我会注视你的一举一动”)。虽然这样做显得有些专横,但完全可以理解。换作我,可能有过之而无不及。

父母这个词,分量很重。